老照片:1892年的北京城

  杜德维(Edward Bangs Drew,1843—1924),美国人,1865年来到中国,曾任中国海关福州和宁波的税务司,他长期在中国任职,成为一位老资格的中国通。他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等地拍摄了大量的照片,为我们真实记录了19世纪后半叶中国的风土人情。
 
 

北京大前门,摄于1892年。


大清门,摄于1892年。远处是天安门,近处可以清晰地看到虽然有栅栏,但并不妨碍行人过往。


英文原图注为:皇家运河和英国使馆。图中远处的现代建筑为英国的使馆,这幅照片拍摄于1892年,后来在庚子国难中,英国使馆窗台上堆满沙包以抵抗义和团和清军的攻击。


图为通往 Hai Tai Men 的道路,摄于1892年,原英文图片说明标注为 Hai Tai Men 。


图为北京的城墙,摄于1892年。


图为景山,摄于1892年。


图为颐和园的十七孔桥,摄于1892年。